有感而发,说给自己,没逻辑产物

在B站首页推荐点进了这个自测目前绘画实力和段位水平的视频,看完一边刷评论一边莫名就想了很多东西

按这里面的分级我是3.5段上下,半吊子渣渣,如果很长一段时间不画水平就会下降幅度超大【辣到一眼都看不下去的那种】,我的学画经历基本属于一个人闭门造车,人生的前15年就靠书店的各种漫画教程过活,没有买过任何一本,只是经常看,然后提笔的时候就自然而然的加入我记得的,能够做到的部分,一直是这样。既不是艺术生也没经历过真正的专业培训,直到现在也没有刻意去疯狂练习过什么方面……最高纪录是在我爸认识的美术老师那儿学了十一天基础素描以及大学第一学期的素描和色彩基础课╮( ̄▽ ̄)╭

可能我这人对任何事情绪都比较淡吧,太容易满足,也太容易有幸福感了,并且内心非常了解自己的身体极限。

我最关注的老师其中之一是酿总,从全职时期起被酿总的一张少天与豹惊艳到不行,一直关注她到现在,知道酿总有多高质高产,也知道她画画的手和腰都伤的很严重,酿总为了新刊直播每天全天赶稿的时候我就在想,不,是想对所有画画的老师们的疑问——即便你的内心有千百个精彩的故事,你迫不及待想将他们一一展现,可到时你自己都倒下了,又有谁能来替你述说你心中的故事呢?

目睹那些大触们不是被商稿挤占了全部时间哭着都没法画自己真正想画的内容,就是因为过度损耗被折磨到疾病缠身……这种燃烧生命和健康的“爱”的方式真是看着就非常难过,为什么啊我理解不了啊?

我不想这样活,想这样自己前半辈子赚的钱后半辈子全用来治病吗?这也太惨了。【从小就体质差容易得小病,我惜命】

我活了20几年,现在是安心在做设计工作。我基本属于已经看开了,画画这件事,就让它一辈子都不要成为所谓的“工作”吧!我不需要自己画的多么精妙多么高深,只要能靠爱发电,画自己真正想画的,然后看大触产粮,保持心情愉悦,过的开心自在就好,不管将来进步的空间有多少,我希望自己能够始终保持“因为喜欢所以才画画”这个心情。

额,当然未来的事很难说,保不准哪天自己突然“开窍”了为了进步开始疯狂画呢?

无论将来人生如何,我希望我自己在保护好身体的前提下,永远也不会放弃“画画”这件事。

最好,我是说最好,是为“爱”而画。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