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疆一周目达成纪念

过程实在太漫长了,特别是看到大结局上的一半时,中途停了好长一段时间不愿去翻,大概是我从心底里在拒绝它的完结吧【笑

这是我第一部从头到尾完整读完的超长篇小说,文笔很精彩,以苗蛊为中心又不只写苗蛊,从祖国最南到最北,从中原到东南亚,英国,日本,科普的相关知识既严谨又让人摸不清真假,却非常令人大开眼界。全书描写的主要男性和女性角色也都十分出彩,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个性与信念,通过男主角陆左的经历,各人之间相互串联,延展出或喜或悲的故事。

作者在文中表现出的三观非常现实也非常有正能量,借男主角之口,对强者的态度,对弱者的态度,适当的宽容慈悲,合适的果敢狠绝,面对命运的坦然与直面而上的气概,使得男主的形象在我心里特别高大【想喊他左哥!!!

文中有那么一句话最令我印象深刻,大致意思就是:一个人,如果一味的看轻自己,否定自己,对自己失去信心,这样的人,凭什么想让别人尊重你呢?

想来这句话现在和将来都能够给我持续的影响吧。

全文最让人动容的就是左道二人之间的羁绊了。这些年看了不少动漫,对我而言,我站在书外的世界,亲自见证着两个人,从相识到相知,同甘共苦,肝胆相照,看着那种刻进灵魂里的相互信赖与依靠,就会觉得,任何CP向的YY都侮辱了这种感情,根本吃不下去CP向的同人。尤其原作里陆左被诬,押去白城子的时候,萧克明不带一丝顾虑的跑来劫·狱的那一刻,我和陆左一样眼泪就止不住了,心想,陆左此生能与萧克明为友,大概就是他前十八世历经的苦难修来的福分吧。

不管怎样,本篇完结了,然而他们的旅行在读者的心里永远不会完结,书里有几个写的比较急促一笔带过的部分,可能是成书的时候做了删减,接下来有时间就读读网络版的,还有苗疆的其他系列等着我呢。

献上纪念图一张,潦草不成敬意。画的是左道二人历经大战劫后余生,相视一笑的互动,手臂的姿势有参考注意。

谢谢作者小佛,谢谢陆左和老萧,你们特别好,我喜欢你们。

评论(4)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